荷包蛋要吃溏心的

给自己做饭吃

关于刺七同人tag的个人理解和建议

just多看一眼:

       说了骂战没有用,所以我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了。


       跟朋友讨论了一些关于tag的问题建议,仅代表个人观点,如有不妥帖的地方还请谅解,之后会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反思和完善。


       关于水仙的主tag问题


       讨论的结果还是觉得应该打,毕竟属于刺七同人。另外看见一些6713的朋友有其它圈邪教不打主tag的说法,我对此的意见是:你要理解为什么其它圈邪教不打主tag。究竟是过于敏感还是有自己的原因,不能直接生套,如果是有前车之鉴打主tag不好,请拿出一些真实的例子出来,那么他们作为前辈有如此教训,我们也会对以防这种问题进行考虑。我待过最敏感的圈是APH,一篇文下来满目斜杠星号防敏感,但是也没有邪教不打tag的规则,只是注意同人作品敏感踩雷罢了。所以还是不希望将其它圈的规则生搬硬套进来。


       关于官配要不要打CP tag


       建议打,这不是让不让步或者圈子尊严的问题,正常的刺七粉不会去质疑官配的地位,包括大部分水仙粉,一直都是尊重官方的CP,(有问题的应该是如何处理那些打着水仙标签背地贬低官配的KY,和吃着官配又贬低其它刺七同人的引战跳蚤。)打tag是为了方便大家吃粮,包括官配。经历过刺七同人的发展初始,都知道找粮有多难,不能因为不必要的误会和争执影响刺七粉的嗑粮。另外还是有些“官配不需要CP tag”的说法,我还没听过这种说法,官方盖章最硬的樱狼,哪怕他的主角邪教cp少之又少,发官配粮时依旧会打CP tag,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方便大家嗑粮。


       打tag如何能成为争地位争主流的手段了?一个cp同人不影响原作不妨碍官方创作,为什么不能打主tag?


       官方不会阻止对作品有良性推广的同人的发展,这是默认的,理同“我为什么要拒绝别人夸我呢?”


       通过精彩的同人创作,吸引新人入圈并热爱这样的作品,这是同人最大的作用,所有同人衍生,都建立在原作的基础上,同人的热爱、创作动力、兴趣相投的萍水相逢也都来自于此。撕破原作带来的相逢,都那么浮躁的吗?


       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理解与建议,或有偏颇,如果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式,不妨说出来大家一起参谋。文里提到的CP同人,只是举良性例子,不存在引战的意思,如有同好还望理解。

评论
热度 ( 186 )

© 荷包蛋要吃溏心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